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09:35 来源: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6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全面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加明主持,各二级学院、体军部、创业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各分管处长分别就学期初教学运行、教学基本建设、实践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体军部和创业学院负责人就教学工作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陈加明就如何围绕学校2023年的工作重点,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同时,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系统性变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一盘棋”思维,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系统性,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学校各项育人改革结合起来。二是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并以研究院育人模式改革为例,从“为什么”“改什么”“如何实施”三个方面,就各学院如何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找准切入点进行专业试点改革进行针对说明。三是坚持“育人为本”深化教学改革,并要求教务处为教学改革提供政策制度服务,各部门要围绕专业建设的核心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实效。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