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百名博士服务团再出发,校企博士共享工程走进秀洲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09:00 来源:

10月19日下午,嘉兴南湖学院校企博士共享工程秀洲专场对接会暨百名博士服务团走进秀洲活动在秀洲区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盛付祥,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并讲话,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邵伯飞主持活动。嘉兴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秀洲区和学校相关领导,校地双方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左晨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占勇等参加活动。

嘉兴南湖学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共188名博士老师组成的博士服务团,与秀洲区100多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开展服务需求对接。

盛付祥在致辞中提到,办好应用型大学,关键是把高校的教师人才放到市场主体、放到科技应用的一线去锻炼培养,从而反哺优化学校的专业教学。与此同时,当前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企业的转型发展,关键是以创新赢得优势、以技术赢得市场。大家要“不断发现合作机遇、碰撞创新火花、激发改革活力,携手迈进共赢发展的新征程,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秀洲实践、为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南湖探索书写不一样的精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嘉兴南湖学院作为红船旁的大学,作为以嘉兴南湖命名的大学,要勇于担当。盛付祥说,“我们将校企博士共享工程称为‘七共七双’, 即‘愿景共筑、人才共育、平台共建、资源共用、项目共研、成果共享、发展共赢’和‘双引、双师、双改、双延、双薪、双管、双赢’”,校企博士共享工程,就是抓住博士人才这一关键要素,实现需求的多向对接,打通从理论教学到实践一线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嘉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嘉兴南湖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要,实现老师、学生、企业、大学、地方政府的共赢。

徐鸣阳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南湖学院是家门口的大学,资源集聚、英才辈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秀洲区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建立专班推进、定期会商、通报沟通等常态化合作机制,全力支持南湖学院在秀洲开展各项工作;高位推动、全面对接,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科创资源与企业精准对接、与产业深度融合;高效落实、全心服务,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资源,让各位英才在秀洲这片热土创新创业、建功立业、安居乐业。

学校在活动中进行了“校企博士共享工程”试点工作有关政策解读,并与秀洲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秀洲企业签订联合招聘博士协议及联合研发项目意向书。嘉兴南湖学院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的博士代表在活动中进行了路演展示,秀洲区3家企业进行了博士需求的发布。

“我们可以作为一个纽带,实现人才与企业双向奔赴,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为本地企业培养出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来自学校新材料工程学院的博士王彤彤对校企博士共享工程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是继走进嘉兴经开和平湖后,校企博士共享工程来到县市区的第三站。接下来,校企博士共享工程将继续走进县市区及重点企业,持续推动科创资源与地方企业生产实践精准对接,推动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最终为嘉兴市提升科创动能、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重要人才和创新支撑。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