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8:51 来源:

近日,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荣获国家级个人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团队获得国家级团体三等奖。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先分26个赛区复赛、再集中决赛”的方式进行。据统计,在本届大赛中,全国507所高校组织校内预赛、产生了8361名复赛选手,又经过持续两个多月的26个分赛区举办的国赛复赛,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等493所高校的143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郑州大学举办的决赛。

为备战此次大赛,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6名选手组成金相代表队参加了浙江省第二届“恒宇杯”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并全部获得该赛事的A类国赛选手资格。暑假期间,金相大赛指导老师团队精心安排了金相技能专项培训、赛前强化集训,学生制样技能和比赛技能不断得到提高,最终获得较好成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本届由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大学生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也为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搭建了与各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的平台。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