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组织开展第六期“红船领航”辅导员学研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5:38 来源:

3月20日晚,学校在第六会议室举行第六期“红船领航”辅导员学研会,学生处副处长章马良、王兰芬出席,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学研会邀请了学校资深辅导员占华勇和嘉兴大学辅导员王光辉做经验分享。占华勇作题为《为人为事为学》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丰富的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讲述了学校十几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变化、与学校共成长的经历,始终情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根辅导员岗位,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成为工作的多面手;倡导全体辅导员要坚持立德修身,执着于教书育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做学生的大先生。

王光辉以《年轻辅导员的职业意识与实践》为切口,通过立足“人”本,善于“从”事,汇聚“众”志,分享了从业近6年的工作经验,引导辅导员老师们认识到学生工作中的隐形价值和显性价值,激励老师们在工作中不断发挥创造性和主动性。

      辅导员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又重要的工作,学校将持续推进辅导员培训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