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现代金融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04 来源:

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10月29日下午,现代金融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重走一大路,红船映初心”主题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助理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新生们循着先辈走过的路,穿过春波门,重温历史故事,了解先辈事迹,汲取精神力量,感悟建党精神。

在红船边,志愿讲解员杜文泽学长与丁丹丹学姐给全体新生讲述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由来与内涵。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新生们参观了珍藏的影像资料及文物,倾听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牺牲、奉献与创新的感人事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让全体新生感触颇深。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此次主题活动,让全体新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本源,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与伟大力量。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