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嘉兴南湖学院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0:42 来源:

3月16日下午,嘉兴南湖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在校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倪沪平、贾文胜、柯羽、胡文蔚、蒋文波、朱蓉、李泉明、赵渊、蒋娟芬、庄应强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倪沪平在大会上作题为《脚踏实地 狠抓“三风” 为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讲话。倪沪平表示,召开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专题会议,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凝聚全校上下共识合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管理的关键载体。

倪沪平强调,要内外兼修、突出内功,坚持内涵式发展。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的全面体检,要把教学质量提升作为当前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点,善用系统思维来解决系统性的问题,做到内外兼修,经得起全方位的检验。抓教学质量提升,要围绕对接嘉兴产业发展方向、深挖师资人才队伍潜力、建构学科专业转型基础,做好“精学科、宽专业、厚基础”的工作。

倪沪平强调,要紧盯“三风”、激浊扬清,坚持“一把尺”标齐。要把“三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新春第一会”精神的有力抓手,在全校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昂扬的干事氛围,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嘉兴主城区一道涵养正气、崇学笃行、人才辈出的靓丽风景线,主动扛起在省委和市委工作大局中应有的担当。一是大抓教风,站稳三尺讲台。要树立忠诚敬业、悉心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学校在教学管理上将抓好规范、严格监督、强化运用。二是大抓学风,培养可造之材。倡导乐学进取、勤学踏实、博学善思的学风,把学生更好地引导到求学奋进上来。三是大抓干部作风,忠诚担当干事。强化实事求是、艰苦朴素、团结奋斗、尊师重道、干净干事的作风,要以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改进年为抓手,强化价值引领,强化五个作风。

倪沪平强调,要落实责任、倒排时间,坚持全员化推进。要深化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全校面上协调推进。要细化部门责任,真正做到项目化推进。要突出二级学院主体,共同推动学校整体跃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校长贾文胜所作的《蓄势提能谋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以“三个大学”战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贾文胜在报告中提到,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三个大学”建设的蝶变之年。学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扬优势、补短板、激活力,展现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

贾文胜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 周年,也是学校五年规划的落地之年、迎评大考的关键之年、破难攻坚的奋进之年。他用6个“高”来概括学校新一年的事业——全校要高站位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高起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扩增开放办学影响、高标准提升内部治理效能、高水平打造服务保障体系。学校要坚决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协同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贾文胜指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牢盯住提升教学质量这个核心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守牢“三保”底线,集中发力、重点突破,整体推动“三个大学”跃迁升级。

本次大会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主持,第二阶段由贾文胜主持。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大会还通过了《嘉兴南湖学院五年发展规划(2023-2027年)》《嘉兴南湖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暂行)》《嘉兴南湖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试行)》和专题会议决议等。

会议认为,专题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3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提纲挈领强调了2024年学校重点和亮点特色工作,并对迎评促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聚焦办学定位,明晰发展思路,确立发展目标,突出重点任务,提出实施路径,将“三个大学”战略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共同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