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召开“全员育人,网格连心”干部教师网格化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09:43 来源:

1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全员育人,网格连心”干部教师网格化联系学生工作座谈会。校领导倪沪平、胡文蔚、蒋娟芬、庄应强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网格员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倪沪平强调,要将“全员育人,网格连心”干部教师网格化联系学生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长期工作和“三全育人”体系的骨架抓好落实。他指出,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治校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尺度、工作的方法、工作的路径;坚持贯彻群众路线,走近学生、贴近学生。要把育人能力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让他们在与学生的交流中、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教书育人能力,用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他要求,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分层分类处理,加强信息化支撑,建立阶段性整改“销号”机制,在关心人、管理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影响人、引导人。

校党委副书记胡文蔚指出,要加强宣传引领、凝心聚力,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抓实工作,注重协同,形成合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要求,做好学校育人工作。


“通过网格化联系学生,我们对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如何个性化指导学生有了更多的思考”,新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网格员代表宫春华分享了自己开展网格化联系学生工作的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认识体会、相关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全员育人,网格连心”干部教师网格化联系学生工作自11月开展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已建立中网格258个,小网格2366个,现有网格员557名,截至目前已实现联系走访、谈心交流全覆盖。通过开展该项工作,凝聚全员育人合力、打造全过程育人体系、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升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关爱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育人成效。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