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带队赴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19:54 来源:

5月20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副校长袁志明一行再次赴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具体事宜作进一步洽谈推进。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

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曙介绍了近期企业为上海抗疫保供食品的举措和经验,表示未来企业发展要更加依托数字化管理,结合市场实际,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营销迭代的能力。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将共识落地落实,认真做好创新和实践,在生产、设计、管理、渠道、用户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盛付祥指出,校企合作项目要聚焦创新驱动,深度对接企业需求,精准开展合作攻关。企业要创新,人才是关键;高校要发展,人才是核心。校企双方要在引育人才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尤其要敢于突破、积极探索,灵活构建校企创新、共享的合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卡点”,整合学校不同学科和专业资源,组建交叉学科团队,与企业共同攻关,提供实际支持,解决实际问题。

盛付祥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抓好产教融合产教协同,确保校企合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全力打造校企共同体,鼓励教师到企业实践学习,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也要引进企业高级人才夯实学校实践教学,着力打造“双师型”师资队伍,切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彰显地方高校的担当与使命,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与企业携手提高人才留禾率,共筑嘉兴美好未来。

会上,双方就共办专场招聘会、共引高层次人才、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研横向课题、共育人才队伍、共享团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具体合作机制、举措达成了共识,为深化未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