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7:00 来源: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贾文胜主持。校领导胡文蔚、蒋文波、朱蓉、李泉明、陈加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蒋文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盛付祥、贾文胜与校党政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政班子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及保密工作责任书。

盛付祥就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夯实基础开新局,打好建校元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战。狠抓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思想建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狠抓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跃迁升级;狠抓廉政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狠抓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狠抓安全管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要明确责任强担当,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伟大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主动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政治建设、抓强思想建设、抓实组织建设、抓细作风建设、抓紧纪律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新作为。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提升能力推动工作、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三要对标对表抓整改,不折不扣做好高校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高校共性问题整改摆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二是问题查摆到位。每个部门和二级学院都要针对通知列举的问题和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逐一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形成学校整改工作方案。三是销号管理到位。建立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制度,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落实监督到位。学校纪委牵头,对整改工作情况开展督查,了解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做法,协调解决难题,推动责任落实。

盛付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好了就是竞争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高校的政治站位和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永葆自我革命精神,锚定新方位、瞄准新目标、鼓足新干劲,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加快推进“三个大学”建设,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贾文胜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学校各级党委、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与学校中心工作以及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意识,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学校政治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