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传递“爱”的接力棒,学校益心实践队举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5:42 来源:

7月下旬,嘉兴南湖学院益心实践队在嘉兴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总站对中小学志愿者夏令营活动提供服务,帮助来访者体验心理科技设备,传递“爱”的接力棒。

据悉,夏令营开展前夕,益心实践队的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就开始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调试科普体验区的设备、收集夏令营的营员信息等……直至开营前一天傍晚都在反复核查,希望让来访者达到最佳的体验效果。一位实践队员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组织中小学生活动,仿佛那一刻我也是小老师,准备教具,备课,磨课,在脑海里一遍遍模拟,走入孩子们视线中央,届时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自7月26日起,实践队成员按照批次安排,陆续到达总站开展相关工作。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成员们一直同心协力,向共同的目标奋进。张浩同学作为此次活动后勤工作的负责人,在教室外细心的准备着各种设备和点心。“今天注定忙碌而意义非凡,小朋友们意义非凡,我忙碌且意义非凡。”张浩的玩笑话让其他队员也笑出了声,“夏令营的开展将是广泛传播总站和我们嘉兴南湖学院志愿精神的契机,我们肩负弘扬南湖红船精神的使命,相信这是我不一样的归属感。”

7月29日,益心实践队第二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实践队的小伙伴们感慨万千,一方面作为小老师,南湖学子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他们学习的样本,这对志愿者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另一方面,好习惯或好性格的养成往往来自他们身边一个正面的学习对象,很显然他们正在扮演这样的角色。

“成功上岗”、“成为一个心理志愿者”、“像哥哥姐姐一样帮助他人、服务他人”……是同学们写下的期待。此次心理小志愿者夏令营,旨在希望中小学生心理志愿者经过系统地培训后能够对心理健康教育有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逐步具备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服务能力,影响和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