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我校获批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3:55 来源: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成功获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据悉,嘉兴南湖学院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方向:电力装备)由机电工程学院代表学校与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嘉兴市光伏行业协会、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共建。

本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前期与联合单位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和“科教融合学院”。通过构建“点线面体”协同和“双导双院”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双融合”。2023年2月,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实验中心”成功获批浙江省“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配备了高水平实习实训场所。

下一步,将围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和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供给结构性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连的有机衔接,着力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