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刘勇: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0:49 来源:



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

刘勇,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嘉兴南湖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自1993年7月留校任教以来,刘勇老师秉持教书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生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一、传道:以职业生涯规划引领求学之道

“作为教师,我要对学生负责;作为学生,你们要对人生负责。”在学生眼里,刘勇老师是值得信赖的“勇哥”,是与他们一同成长的指路人。立足于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刘勇老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构建师生互动、沟通平台,带领学生摸索出一条以职业生涯规划引领的求学之道,帮助学生培育积极向上的人生观,确立学习目标、就业方向,提升专业素质、求职本领。在刘勇老师的示范引导下,其担任班主任的班级——会计14班有10人次考取研究生、7人次考取公务员,另有4人已成功申请国外留学学校。

44C11

二、授业:以锤炼教学本领提升教学实效

1995年至今,刘勇老师先后主讲过《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审计案例分析》《内部控制规范》《会计专业英语》《预算会计》《会计学》(非会计专业)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探索移动互联网+会计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得到学生和同行的充分认可。自2010-2011学年至今,连续10年教学业绩评价为A级,先后荣获嘉兴学院教学优秀奖(2004年、2010年)、嘉兴学院优秀网络课程奖(2006年)、嘉兴学院教学成果奖(2007年、2009年)、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成员(2008年)、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软件比赛三等奖(2008年)、二等奖(2011年)、嘉兴学院教坛新秀奖(2010年)等荣誉。

3E2BC

三、解惑:以师者仁爱之心解答学生之惑

谁的青春不迷茫?面对懵懂可爱的大学生朋友,刘勇老师通过制定《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大学四年学习计划及建议》,答学生专业学习之惑;通过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计划及学科竞赛等,答学生科研创新之惑;通过动员引导学生参加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注册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等各种职业资格考试,答学生考级考证之惑。从教二十多年来,刘勇老师在高质量完成主讲课程的教学工作之余,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热心为学生答疑解惑,助力学生书写精彩的大学篇章。

889E7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