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7100余人!嘉兴南湖学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实行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8:17 来源:

3月16日15时,嘉兴南湖学院组织6100余名学生和1000余名教职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师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检测时间,分学院、班级分批错峰到达采样现场,并主动全程佩戴口罩、遵循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截至下午16时,全校7100余名师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嘉兴南湖学院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辉:“学校是一个人群密集的场所,为了学生的安全起见,我们组织了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我们将对全体教职工每2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针对有外出的学生,尤其是外面实习的,进行定期抽检。”

目前,学校已实行闭环管理,严把“校门关”,学生进出校严格执行“审批制”,落实“一验身份,二查健康码和防疫行程卡,三测体温”的入校查验制度,进出校园全程佩戴口罩。

嘉兴南湖学院学生赵梦蕾:“出入教学楼,包括超市、宿舍都是要求佩戴口罩的,一个宿舍四个同学出门也是会相互提醒必要的时间一定要戴上口罩,食堂可以进行外带,减少在食堂就餐的时间。”

此外,学校要求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嘉兴大市”。疫情期间,学校法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确保教育任务如期完成。

嘉兴南湖学院新材料工程学院院办秘书陈晨:“如果我们的人数在50人以内的,我们就是隔位就坐,在教室里面正常上课,如果超过50个,在线上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尽可能地保证师生的安全。”

在现场,嘉兴南湖学院学子迅速组成1支规模60余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团队,负责提供后勤保障、讲解核酸检测程序以及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

学生志愿者吴悦说:“在30多度的天气里第一次穿防护服,我感觉很闷很热,但是医护人员一直在坚持,对我触动很大。”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下一步,学校将每2周组织300余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抽检,并持续加大对校内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杀力度。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