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读嘉:嘉兴南湖学院30名!2022年我省“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0:10 来源:

今年全省分别有多少浙江省内地方属高校、高职参加“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嘉兴市本级高校、高职分别招收多少人、专业分布如何?报名又有什么要求?……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和相关高校获悉,2022年的“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已经启动。

根据公布的信息,今年分别有42所高校、46所高职参加招生。其中,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嘉兴市高校为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高职提前招生院校有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市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各高校招生章程经审核后已由各相关高校陆续向社会公布。

88所省内院校启动“开门纳生”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称“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都是我省高考的重要选拔模式,也是我省高考生的重要升学途径。其中“三位一体”招生融合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要素为一体,为学有所长、综合素质及专业潜能优秀的考生拓宽了升学通道。高校按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确定报考要求并组织综合素质测评,将考生的高考成绩、学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事先公布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2022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试点高校名单

(省内地方属高校)

 

据了解,今年省内有42所地方属高校参与“三位一体”招生,比去年的44所少了2所。具体高校有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其中我市的嘉兴学院也位列其中,将招收三大类140名新生,嘉兴南湖学院将招收5大专业30名新生。

高职提前招生中,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提前录取。我市相关考生须仔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根据其条件和要求谨慎选报。

 

 

据统计,今年省内高职提前招生的院校有46所,与去年持平。其中“浙字头”行业高职占一半多,如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嘉兴市有2所高职入列,分别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和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嘉兴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的报名已经开始,截止时间为3月13日。报名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B等(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不低于P等);已经参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为D等及以上。报考师范类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少于3个A等,或A等加B等数不少于5个;报考物理类和普通类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少于2个A等,或A等加B等数不少于4个。

除了嘉兴学院,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的市区高校还有嘉兴南湖学院,该校计划招收5个专业30名新生,专业分别为工程管理(5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名)、工业设计(5名)、生物工程(8名)和化学工程与工艺(7名),其中前3个专业选考科目必须含物理,后2个专业选考科目必须含化学。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3日—3月22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4月17日(周日)。

嘉兴南湖学院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今年省内高职提前招生的我市高职有2所,总计招收790名。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将在10个专业提前招生390人,其中面向普高招生的有园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8个专业计310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的有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2个专业合计80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3月8日9:00—3月29日中午12:00进行网上报名。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