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嘉兴南湖学院分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8:35 来源:

3月15日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嘉兴南湖学院分中心”成立仪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主任李涛,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校长贾文胜,校党委副书记郭坚刚,副校长朱蓉等相关领导来宾出席成立仪式。相关专家教授,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李涛就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做了具体介绍。他指出,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在2017年获批成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要围绕文化理论和文化浙江建设展开研究,致力于打造文化研究的浙江高地。他希望今后能与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立足浙江历史文化,整合联动长三角地区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区域特色文化品牌,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文化研究成果,助力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增强文化自信。

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文清,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吕有志,嘉兴南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周娜分别发言。

仪式上,盛付祥、陈立旭共同为“文化创新与文化浙江研究中心——嘉兴南湖学院分中心”揭牌。贾文胜为陈立旭、李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立旭为师生代表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他以扎实的专业功底为我们详细解读了大会主题和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并以大历史观视野比较了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现代化。陈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资料详实,在潜移默化的案例分析、数据对比和历史比较中,引领师生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