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7:56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近期学校十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文胜及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联系学院、单位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并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工作要求,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结合实际,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深刻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讨论相关整改方案。会议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领导在参加指导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时表示,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认真扎实,态度坦诚,问题查摆深入,民主氛围浓厚,交流了思想、增强了党性、凝聚了共识,取得明显成效。为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同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作为红色大学、党的诞生地的大学,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重效果,坚决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不动摇。二要始终注重育人为先。坚持活动与教学相结合,破难题、重改革,立足新时代,结合新情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校园活动方式,将“育人为本”贯穿教学全过程。三要始终注重坚持实效,找准党建工作的核心点和意义所在,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四要始终坚持品牌营造。树典型、做榜样,在工作中深入思考、大力挖掘、独辟蹊径,打造具有个人特色、专业特色、学院特色、党建特色的品牌,以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五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理念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六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廉洁、师德师风底线,用心用情关爱师生,注重交流,做有温度的教育。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