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8:12 来源:

11月22日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主持宣讲会。


帅燮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嘉兴实际和个人感悟,从改革开放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四个历史维度出发,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十年新变革、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新形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极其特殊的历史意义。

帅燮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些年来,嘉兴的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提升,区域创新生态不断向好,人才竞争优势日益凸显,是改革发展的热土、创业创新的沃土、人才成长的乐土。嘉兴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长三角中心腹地、高质量发展示范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发展潜力巨大、机会众多,希望同学们能在嘉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帅燮琅希望,嘉兴南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红色大学”、“城市大学”和“产业伙伴型大学”三大战略,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嘉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担当好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断书写灿烂多彩的人生篇章。


盛付祥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帅燮琅副书记的指示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六学六讲六研”活动,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聚焦立德树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明确学校定位,全力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嘉兴奋进“两个率先”贡献“南湖”力量。

嘉兴市委副秘书长郁伟华,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刘芦苇,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闻泉新,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党员参加宣讲会。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