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嘉兴南湖学院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08:14 来源:

9月21日晚,嘉兴南湖学院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成立仪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校长贾文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四级调研员张歌,嘉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曜云,杭州有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敏,校领导胡文蔚、袁志明、蒋文波,嘉兴市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戏剧、党史的方面的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蓉主持。

盛付祥在致辞中对出席成立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与杭州有耳有限公司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盛付祥指出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是学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红色大学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一次主动尝试。

盛付祥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前期通过改造创建校前文化广场、红船精神育人馆等场所,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也已完成了相关沉浸式造景投入工作。今年暑假,团队编创完成以中共一大为背景的红色话剧《南湖1921》在师生中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盛付祥强调后续学校还将持续推进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建设,更好发挥思想引领、文化宣传、立德树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红色戏剧编创为契机,将创作戏剧打造成融理论教学、实践锻炼为一体的“大思政课”努力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主动融入禾城文化复兴行动,立足嘉兴“两个文化”,深入挖掘历史故事、红色题材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把研究院打造成展示嘉兴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的宣传窗口、教育基地、文明样板。

成立仪式上,副校长袁志明与杭州有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郁敏签订合作协议。盛付祥、张歌、武曜云、郁敏共同为嘉兴南湖学院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揭牌。贾文胜分别为研究院特聘首席专家、研究院院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受聘担任研究院院长的何海英、首席专家阎宇、专家委员会委员郑文灏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嘉兴南湖学院校园红色戏剧研究院的成立的祝贺,同时也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期望。

成立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第二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南湖1921》舞台剧(节选)。

据悉,杭州有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编创、制作、运营及演出的专业沉浸式戏剧提供商。作品获得大麦网全国演出类排行榜冠、亚军,曾获2020年杭州市文旅演艺新锐奖、2020年杭州市文化精品工程,2021年浙江省优秀版权。作品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官网、浙江卫视等主流媒体报道,是国内沉浸式戏剧的领头羊。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