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8:14 来源:

8月23日上午,嘉兴南湖学院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作动员讲话,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杜颖英致辞。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长贾文胜主持。

盛付祥就推进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入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学”。组织读书会是学校扬帆起航,蝶变跃升的迫切需要。要高质量完成“三个大学”建设方案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真正把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组织读书会是学校抢抓机遇、争先进位的迫切需要。学校中层干部要在更高层面、更高起点上推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组织读书会也是学校转变作风,锤炼队伍的迫切需要。学校中层干部的能力在落实党委新要求、满足师生新期盼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二是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明确“学什么”。要精学政治理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学习内容,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要广学专业知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找准学习内容与所在部门单位工作的切合点,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要善学他山之石,创新攻坚克难本领。通过学习兄弟高校的专家分享的应用型高校建设经验,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实践,不断创新解难的方法。

三是聚焦事业发展,明确“怎么学”。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专家精彩授课。要认真聆听相关主题报告,做好笔记,学习复盘,以开拓眼界,提升思维。二要主动参与,立足全局思考工作谋划。结合会议主题,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围绕“三个大学”建设以及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落实,主动谋划工作。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学用结合,把本次读书会的成果带回工作岗位,创新思路,主动担当,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盛付祥希望,本次读书班学员能牢记“靠本领立身”这个硬道理,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境界和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加强学习,努力成为讲政治、能担当、堪重用的“顶梁柱”,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贾文胜为读书班学员作题为《明确方向 讲究方法 我将无我 共同推动学校蝶变跃升》的报告,详细阐释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发展机遇和存在问题。

贾文胜表示,学校要始终围绕“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协同共赢、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实施“红色大学”“城市大学”和“产业伙伴型大学”三大战略。聚焦“红船伟力”引领工程、治理体系重构工程、学科专业体系重构工程、大学文化创建工程、智慧校园创建工程、人才队伍提升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社会服务提升工程、开放合作提升工程、产教融合提升工程、办学提升条件工程等重点任务。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放大格局,二要提高站位,三要拓宽视野,四要压低身段,五要盯牢目标,六要久久为功。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教授盛世豪从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八个方面规律性认识、致胜未来的科学指引、先行探路的奋斗目标、引领发展的工作导向、具体工作任务、党的建设的根本保障八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以《从<习近平浙江足迹>中汲取力量》为题,从作风、胸怀、精神、情怀、担当、境界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实践,带领全体学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施政实践中展露的政治智慧、思想格局、卓越才干。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政治学与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余剑在题为《重新整装再出发 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的报告中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因、历史沿革、治什么以及如何做。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采用集中封闭学习方式,通过专家授课、主题探讨、汇报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方向、奋楫扬帆,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