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带队赴平湖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20:18 来源:

8月13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带队,校领导贾文胜、郭坚刚、胡文蔚、袁志明、蒋文波、李泉明一行赴平湖考察调研,机关处室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平湖市委书记仲旭东,市领导周军波、毛捷、胡泓恬、戴振、崔小生、戴建忠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嘉创智谷新仓愿景产业园、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在嘉创智谷新仓愿景产业园,盛付祥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基本情况、入驻重点企业、未来布局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园区内部分重点实验室。

在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公司的发展概况、生产体系、相关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并带领盛付祥一行实地调研了生产车间,对企业的生产线工艺流程作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盛付祥表达了重回故地的感慨,平湖市作为嘉兴南湖学院推进校地合作的第一站,也是其曾经工作和奋斗过的地方,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场景让他倍感亲切。

他表示,看到平湖市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精神焕发,在“金平湖、新崛起”的路上越走越好让他感到十分欣慰。与此同时,他对双方的合作也充满期待,一方面平湖市未来的经济增长及产业转型升级将更加依托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另一方面,大学作为人才的聚集地和培养地,将会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双方可以在此基础上共引共育共享高层次人才,共建产教融合研究院,并在平台、教学、项目、党建等方面开展深度的全方位合作,培养“五育并举”的新型人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协同共赢。

校长贾文胜用“两个一”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一是学校一出生就沐浴着荣光。嘉兴南湖学院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拥有全国独一的IP,是全省第一个完成转设的独立院校,也是嘉兴市唯一一所市属公办本科高校。二是学校一出海就要远赴重洋。从诞生之日起,学校就肩负着打造红色大学的样板、城市大学的标杆和产业伙伴型大学典范的使命。他表示,学校应当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机制体制。

就下一步合作他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服务地方党建和基层治理,打造“红色+”特色服务体系;二是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全方位、贴近式的校地合作;三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立体式科技合作。

仲旭东从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历史文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平湖市作了详细介绍,并就贾文胜提出的双方合作设想做出回应。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创新需要大量人才支撑。嘉兴南湖学院作为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坚持“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协同共赢、立德树人”这一主线,培养和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

未来,双方有望在几个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一是依托嘉兴南湖学院建设红色大学的战略,探索建立党建联盟合作机制,不断挖掘地方红色资源,促进地方发展;二是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多元文化,衍生乡村振兴文化价值;三是对接学校各个二级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开展合作研究,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他表示,对校地合作充满信心,学校有体制优势,地方有产业支撑,企业有人才需求,双方理念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未来的合作一定能同频共振、“嘉”音“平”传。

接下来,学校将成立专班研究相关合作事宜,精准需求对接,制定落实方案,合力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为嘉兴“两个率先”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