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嘉兴市数字文化人才聚集区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02:02 来源:

8月5日上午,嘉兴市数字文化人才聚集区建设座谈会在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黄国强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曾卫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钟晓燕,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许峰受邀出席,校长贾文胜,副校长袁志明、朱蓉代表学校出席,来自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程教育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浙江有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金华聚杰电器有限公司等多位校企专家参加座谈会。

贾文胜在致辞中首先以“两个全新”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嘉兴南湖学院是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是在“建党百年、百年建校”特殊时空交汇点率先成功转设的高校,展露出全新的面貌;学校以服务“革命圣地”讲好红船故事,服务“战略要地”讲好嘉兴故事,服务“产学研高地”讲好创新故事为办学要义,肩负着全新的使命。随后,贾文胜通过“三个期待”表达了学校全面助力嘉兴市高质量发展的意愿、信心和愿景。

他希望,未来能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加强合作交流,依托嘉兴地区丰富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共同开展党建培训与红色文化育人工作;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携手建立工程实训基地,打造全国应用型高校实训基地样本;汇聚多方合力,将智能制造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在构建红色数字文化产业上下功夫,凸显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

曾卫明从组织架构、职能分工、重点业务等方面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了介绍。他表示,中心在多年的人才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多所国内外著名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够与嘉兴南湖学院探索合作模式,服务数字文化人才的发展。

会上,许峰代表市经信局全面介绍了嘉兴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对数字化改革突出成果和应用场景作了重点讲解。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程教育中心主任李双寿,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朱蓉三位专家作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还就数字文化人才聚集区建设提出了创新性建议。

市委宣传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国信启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人事科研部、宣传保卫部、人文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时尚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在贾文胜的讲解下参观了学校的红船精神育人馆。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