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55 来源:

6月23日上午,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校党委副书记郭坚刚出席调研座谈会。

盛付祥代表学校对李小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强化党建引领、明确发展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改善办学条件和维护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以及学校统战工作情况。

李小平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校转设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密切联系市委统战部,支持统战条线工作表示感谢。

李小平指出,高校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学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画好统战最大“同心圆”。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如既往的重视、做好战线工作;要聚焦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等重点领域和成员,建好队伍,发挥作用,推动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教育,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优势和乡贤与家风研究院等平台,加强统战理论创新研究,形成有影响的研究成果。通过做好统战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嘉兴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