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我校师生热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8:36 来源:

6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6月22日下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学校师生积极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高校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

盛付祥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我们必须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必须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加快推进“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贾文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此次会议首次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写入党代会报告,充分显示出省委对青年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指导性意义。青年人才的培养与学校“三个大学”建设的目标紧密联系,要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省域现代化先行省先行探索贡献力量。未来的五年,是浙江谱写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壮美篇章的五年,是嘉兴南湖学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重要阶段,我们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带领全体师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军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

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宏伟目标,挈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发展蓝图,“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为我们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总体方向。作为南湖红船旁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投身学校“三个大学”建设,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晓恩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奋进的集结号、冲锋号,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赋予新时代新使命,体现了笃行“两个维护”的决心,奉行人民至上的恒心和把握大势塑造变革的信心。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被赋予了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神圣使命,让每一个嘉兴人民期待满满。嘉兴南湖学院以“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为办学目标,参与中心城市打造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牢记使命的担当。 

王 彦

审计处副处长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切合浙江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提气鼓劲干货满满,听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审计干部,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领悟、践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做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郭玉华

现代金融学院副院长

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浙江省在过去五年中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缩影,也看到了未来五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打造社会全面进步高地的奋斗目标。从过去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党员教师、学院负责人,我既感自豪又深知责任重大。我们将以深化学科建设、提升专业内涵为契机,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浙江的发展贡献南湖力量。 

赵惠明

新材料工程学院副书记

袁家军书记的报告总结了我省过去不平凡的五年,成绩斐然,让人信心满满。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从“两个先行”到“两个率先”,从共同富裕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嘉兴主动扛起的历史使命相得益彰。我们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用一流党建、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为我省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围绕学校“三个大学”建设方案,立足嘉兴、服务嘉兴、贡献嘉兴,快速进入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新阶段,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南湖智慧和南湖力量。

施 幸

党委(校长)办公室干事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勇担浙江使命,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明确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推进“两个先行”,打造“8个高地”。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唯有实干铸就未来。“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发扬“螺丝钉”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韧的意志品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蓝图的建设中。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佳倩

思政辅导员

生机勃发的初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杭州召开。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不仅要带头学习会议精神,坚定理想,更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将会议精神传递给广大青年,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团员青年践行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 提升广大学子的专业素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浙江省推进深化数字化改革、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冯嘉慧

学生党员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个高举旗帜、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求真务实的会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它的召开更加凝聚了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磅礴力量,激励起我们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熊熊斗志。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代洪流同向同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曾 珊

学生党员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彰显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在报告中让我们看到了浙江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未来,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在人民民主、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宏伟规划。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结合党代会中提到的实干、奋进精神,努力成长成才,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鲍怡向

学生党员

未来五年是我省迈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为过去取得的成就感到光荣,同时更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应用于生活实践中,形成改革创新意识,敢为人先,敢于创新。要走在时代前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从身边小事做起,担当有为,为我省的进一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