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校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8:13 来源:

6月9日下午,学校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盛付祥、贾文胜、郭坚刚、胡文蔚、袁志明、蒋文波、朱蓉、李泉明出席会议,9个代表团共155名正式代表、1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三个大学”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充分反映了代表们关心学校、关注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反映了大家内心期待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满腔热情和美好愿望。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动嘉兴南湖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写入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之年,也是学校制定实施五年发展规划、启动“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建设之年。在学校开启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三个大学”建设,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大学。

盛付祥强调,报告总结成绩内容全面、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提纲挈领、重点突出,会后各代表团、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教职工认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就如何落实本次“双代会”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凝心聚力、忠诚担当上下功夫,展现奋进“三个大学”的新气象。嘉兴南湖学院是以革命红船起航地命名的高校,要以守根护脉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推进“三个大学”建设。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扎牢办学之根。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魂。三要抓好主责主业,夯实立校之本。二是在改革创新、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彰显奋进“三个大学”的新作为。当前,学校正处于夯基垒台的初创期,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履职担当。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在以人为本、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书写奋进“三个大学”的新篇章。教代会和工会是学校贯彻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组织优势,汇聚奋进“三个大学”的强大合力。一要维护师生权益,提升服务水平。二要完善基层组织,保障民主参与。三要发挥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本色。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长贾文胜所作的题为《坚定方向 凝聚力量 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贾文胜在报告中用1个“领先”、3个“基本”,3个“初现”、1个“慎始慎终”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即党建工作一路领先,顶层设计基本成型,治理体系基本理顺,建章立制基本完成,育人环境初现改善,布局重点初现端倪,校园安全慎始慎终。贾文胜在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度学校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完善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要建构红色大学、城市大学、产业伙伴型大学“三个大学”建设路径,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人才引进、资源整合两点发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地企深度融合;要抓好愿景趋同、建设示范项目两个重点,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全国应用型大学建设树立标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和思路。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2021年决算数据详实准确,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有力保障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以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