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由我校牵头成立的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14:11 来源:

6月4日上午,由我校牵头,嘉兴市海华武术馆参与建立的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嘉兴泊金湾大酒店举行。浙江省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会长、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盛付祥,副校长朱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徐金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嘉兴市海华武术馆馆长韩海华等出席揭牌仪式。

盛付祥代表学校向海华武术馆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实施非遗传承发展工程的大背景下,乘着禾城文化复兴的东风,嘉兴非遗研究院应运而生。作为嘉兴南湖学院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机构,研究院是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平台。



盛付祥表示,研究院将秉持“立足嘉兴、着眼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定位,开展“掼牛”等非遗文化研究,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推动非遗文化人才培养,打造特色品牌和文化标识,力争成为嘉兴独具魅力的文化“金名片”,为禾城文化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杨建新与盛付祥共同为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揭牌。盛付祥代表学校接受杨建新赠书,并为研究院首批聘任专家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后,出席嘉宾还受邀参加2022第十一届中国掼牛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非遗进校园、掼牛研传承”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掼牛文化理论价值,掼牛文化与校园文化构建研究,掼牛文化与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实现研究,以及掼牛文化传承方法与路径研究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院研究人员代表及海华武术馆成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