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官网 新闻投稿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3:57 来源:

 1月8日上午,学院在5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分析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邀监察员参加分析会,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丽娜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文蔚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纪委书记杨燕群传达了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暨推进小微权力规范管理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小微权力清单及党风廉政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党委书记胡文蔚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分析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学生转专业、学生成绩评定、相关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要求,围绕教学运行、财务审计、人才引进、科研管理、监督检查、学生管理等方面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分析汇报。
  校纪监察室副主任杨丽娜对学校小微权力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制度的宣传与教育,提升师生对制度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纪委的监督作用,主动发现问题,防控风险。
  最后,胡文蔚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总趋势,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二是要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既要勤政廉政,做好表率,也要强化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制度规范,落实落细责任;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廉政风险意识,做到廉洁从业;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尤其是对相关经费使用的监督检查,要加大党务院务信息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推进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建设。

 

最新图文